副厅长刁玉华到省教育信息中心和省电化教育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9-05-09 09: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先后来到省教育信息中心和省电化教育馆,调研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出安排。

  

  刁玉华对省教育信息中心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教育信息中心围绕核心工作、服务大局,在政务公开、“一网通办”、教育统计和厅机关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持续推进,省教育信息中心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信息中心要围绕全省教育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围绕厅党组和厅机关确立的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和支撑;三要把省级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向前推进;四要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为厅机关信息化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在省电化教育馆调研期间,刁玉华指出,电教馆领导班子务实重干、凝聚力强,在推进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支撑创客教育、“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进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刁玉华强调,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要把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着力抓好4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基础教育资源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学信息化教学应用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积极借鉴相关省市工作经验,创新基础教育信息化推进模式;三要采取多种方式,全方位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四要抓好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和培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人才。

  

  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