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男排、女排双获CUVA亚军

2019-04-29 11: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18日至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2019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阳光组)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38支队伍参赛,其中男子排球队20支,女子排球队18支。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专职教师任教练,16个学院的22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组成的郑州大学排球男队、女队参加了甲组的比赛。经过队员们的顽强拼搏,最终双获亚军,实现了我省高校和郑州大学参加全国三大球比赛的历史性突破。

  

  在小组赛中,郑州大学男队和女队均以四场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中,男、女队先后战胜了对手,昂首挺进决赛。其中,女队在半决赛中以3:1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武汉大学。28日决赛,学校女队对阵西北农业科技大学,男队对阵华中科技大学。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发挥出色,展示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虽然最终惜败对手,获得亚军,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郑州大学排球运动水平,彰显了郑大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省教育厅领导,郑州大学领导和广大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男、女排球队挺进决赛后,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向排球队表示祝贺,校长刘炯天院士高度赞扬排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专程到比赛现场为排球队加油助威。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于2006年首次举办,本届比赛从2018年9月开赛,覆盖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100多所高校、2000余个院系,有超过11万学生运动员参赛。

  

  (郑州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