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10 10: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召开_副本.jpg

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精准实施控辍保学措施,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切实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4月8日下午,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会议指出,加强控辍保学工作,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重要任务。近年来,全省义务教育入学率、巩固率持续提高,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全省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受办学条件、地理环境、家庭经济状况和思想观念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一些地方仍不同程度存在辍学现象,个别地方初中学生辍学、流动和留守儿童失学辍学问题仍然存在,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辍学。学校要建立和完善辍学学生劝返复学、登记与书面报告制度,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辍学学生劝返复学工作,并办好相应的电子学籍。县级有关部门建立控辍保学月报制和责任督学制,定期公开信息,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动态管理,发布辍学预警通报,及时妥善做好学生复学保学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省辖市汇报了一年来控辍保学工作落实情况。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