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取消校园超市 严格实行陪餐制

2019-04-02 14: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查看校园超市取缔情况

校长吴振民了解学生就餐情况

落实陪餐制度 


  4月1日,河南省实验中学认真落实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取消校内所有校园超市、小卖部,并正式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

  

  4月1日上午,省实验中学校长吴振民、副校长殷红带领校办公室、总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现场巡查校内超市、小卖部的取缔情况,实地调研学校食堂。目前,河南省实验中学校园内所有超市和小卖部已全部按照要求于4月1日前取缔完毕。吴振民一行重点巡查了校本部、文博学校和航空班的食堂,认真查看食堂操作间、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柜以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详细了解食品采购、食堂管理、食品营养素供给量等情况。吴振民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食堂管理人员务必要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确保师生校内就餐的安全、健康、营养。

  

  此外,河南省实验中学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的在中小学实行“集中用餐陪餐制度”的要求,自4月1日起,在学校所有校园餐厅正式实行陪餐制,安排陪餐领导和陪餐中层每天在学校食堂与学生一同进餐,及时了解学生进餐情况,认真填写陪餐记录表,并将相关意见和建议向食堂管理人员及时反馈,便于其不断改善食堂服务,提高食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健康和营养。

  

  食品安全无小事,师生安全大于天。河南省实验中学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将对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