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2019-04-02 17: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jpg

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动员会

2.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4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动员会,部署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杰指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直接关系到中小学生健全人格的培养,这对他们的学习成绩、道德养成、人际交往、社会融入等都有着直接而深远的影响。心理健康教育与品德教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同等重要,必须将其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纳入整个育人工作统筹谋划。

  

  关于此次调研,毛杰要求,一要认真履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调研,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深入基层,俯下身子倾听,了解学生真实的心理健康状况。三要发挥特长,重点关心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问题研究。四要加强监测,建立定点联系制度,及时发现和分析诊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

  

  会后,8个专家组立即赴各地,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分为各地全面调研和省级专家组实地调研,调研时间为3月26日—4月10日,调研内容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将为下一步我省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