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2018年度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
时间: 2019-04-01 11:29 来源:   新乡市督导室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根据《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十三五”期间加强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的通知》(新政办〔2017〕4号)要求,新乡市政府组织有关人员和教育专家组成督导评估组,于3月19日至28日,对新乡市各县(市、区)2018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综合性督导评估。

    新乡市政府成立了以副市长祁文华同志为组长,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为副组长的督导评估领导组。评估结果将在《新乡日报》等媒体上进行通报,同时呈送市四大班子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并纳入市政府对县级政府的年度目标考核。

    本次督导评估的重点: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情况,二是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三是经费投入与管理情况,四是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在前期各县(市、区)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督导组通过听取2018年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汇报,召开财政、人社、编办、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学校等方式进行评估,最后形成初步意见对各县(市区)进行反馈。

    通过此次督导评估,进一步完善了新乡市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机制,推动县级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相关职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促进新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