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中教师全员培训引导发展计划的通知

教师〔2019〕194号

2019-04-01 09: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施总体安排,省教育厅2019年继续实施高中教师全员培训引导发展计划,重点加强我省普通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省教育厅继续实施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的示范性项目,2019年计划对1200名普通高中教师开展100学时/人的岗位培训任务,引导各地加大对高中师师资队伍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高中教师整体队伍素质和水平,推动高中新课程标准的深入实施。

  二、培训对象和遴选要求

  充分发挥省级培训的骨干培养和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对普通高中一线中青年骨干教师开展培训者培训和岗位培训,引领和促进各地普通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的广泛开展。2019年示范性项目培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体育、音乐、美术7个学科。各地市分学科参训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各地遴选推荐的参训学员应具备以下条件: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校级以上骨干教师,具有引领本地、本学科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男教师年龄不超过55岁,女教师年龄不超过50岁。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重点加强普通高中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和能力,提升教育教学、教学科研方面的综合素质,帮助广大教师整体把握、准确理解新的课程标准,有效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

  采取混合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工作,按照集中培训(7天)与网络研修(50学时)相结合、校本研修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融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校本研修于一体,切实保障培训质量。

  四、项目承担单位

  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示范性项目继续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原河南教育学院)承担培训任务。项目承担单位要认真制定示范性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严格遴选确定网络研修平台,加强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估,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各地要按照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权限,加强对辖区内高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统筹管理,全面贯彻落实五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基础教育教师全员培训制度,有计划、有步骤、分批次的开展普通高中教师岗位培训工作。普通高中学校要制定本校教师培训规划,重点开展好校本研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

  五、培训经费

  省教育厅安排专项经费,用于支持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的示范性培训项目。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培训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示范性培训项目参训学员的差旅费由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报销。

  六、其他

  请各地根据示范性培训项目要求,选拔符合培训条件、参训积极性高的教师参加培训,于4月12日前通过“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管理版)”上报参训学员。具体培训时间、地点由培训单位另行通知。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联系人:朱连军,电话:0371—61172073

  邮  箱:hnsjjzx@vip.163.com


  附件:河南省2019年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示范性项目名额分配表

 河南省教育厅

  2019年3月28日

   附  件

  河南省2019年高中教师全员培训示范性项目名额分配表

地市

参训人数合计

化学、生物、体育、音乐、美术,每学科参训人数

物理、历史,每学科参训人数

郑州

106

18

8

开封

60

10

5

洛阳

94

16

7

平顶山

48

8

4

安阳

62

10

6

焦作

38

6

4

鹤壁

24

4

2

新乡

72

12

6

濮阳

48

8

4

许昌

62

10

6

漯河

26

4

3

三门峡

38

6

4

南阳

96

16

8

商丘

70

12

5

信阳

70

12

5

周口

82

14

6

驻马店

72

12

6

济源

12

2

1

巩义

12

2

1

兰考

12

2

1

汝州

12

2

1

滑县

12

2

1

长垣

12

2

1

邓州

12

2

1

永城

12

2

1

固始

12

2

1

鹿邑

12

2

1

新蔡

12

2

1

合计

1200

200(每学科)

100(每学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