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27 15: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jpg

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2019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部关于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经验、明确任务,以教育信息宣传高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刁玉华指出,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宣传工作,2018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围绕全省教育中心工作,突出重点,聚焦热点,贴近基层,回应诉求,拓展平台,促进发展,在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助推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刁玉华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加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迫切需要,是应对教育领域严峻挑战、塑造教育新形象的迫切需要。

  

  刁玉华指出,2019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近期我省将召开全省教育大会。全省教育信息宣传战线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突出宣传全省教育工作改革重点,同时要树立形象,讲好河南教育故事。

  

  刁玉华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党委(党组)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把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权。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宣传专业机构建设;完善保障机制,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坚守教育舆论阵地,牢牢把握教育宣传主动权。努力书写好新时代河南教育的“奋进之笔”,以信息宣传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全省教育信息工作优秀单位、全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平顶山市、新乡市、新蔡县、洛阳市伊滨区、兰考县教育局等5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