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郑州大学调研

2019-03-25 17: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郑州大学调研.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郑州大学调研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座谈.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座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讲话.jpg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言.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发言

  

  3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一行深入郑州大学开展调研活动,并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进行座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参加调研。

  

  孙守刚先后到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郑州大学绿色催化中心和校史馆进行考察,观看了郑州大学统战工作成果展,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一代又一代郑大人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精神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在近几十年的建设历程中,郑大为河南发展、中原出彩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促使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行;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持续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为党外知识分子成长进步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沈开举教授、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臧卫东教授、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张小安教授、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委员单崇新教授、民盟盟员王立东教授、无党派人士薛波教授等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郑邦山在座谈会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人才队伍,团结和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领头羊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动力和干劲,以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统战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