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郑州教育装备博览会召开

2019-03-25 16: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90325160636.jpg

中国郑州教育装备博览会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325160711.jpg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5160646_副本.jpg

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左二)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25160700.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省教育厅指导,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支持,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郑州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举行。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幕式上,王富指出,河南教育装备近两年取得了很大成绩,不少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本届博览会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规模宏大,层次较高,不仅推动了河南教育装备发展、交流与合作,也提升了河南省经济社会效益,树立了省教育厅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好形象。教育装备是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公平的重要抓手,希望河南建立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相协调、与国家课程标准相匹配的教育装备体系,助力推动实现教育装备配备标准化、管理信息化和使用常态化,形成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政府相关部门、学校、事业单位、科研部门、企业等各要素深度参与、相互促进的教育装备发展新格局。

  

  李金川指出,本届博览会是为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实现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加强各类教育机构与企业的交流合作而举办的。他代表省教育厅对博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博览会提供指导的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表示感谢,向前来参加博览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要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教育装备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近2.8万平方米,展出规模比上年增加40%,26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商数量比上年增加30%。内容涉及智慧教育系统、校园后勤装备、智能图书馆、校园服装等千余种产品,涵盖了高等教育技术装备、基础教育技术装备、幼儿教育技术装备、职业教育技术装备等新模式、新产品、新内容。展会期间举办了第二届“服务教育 共筑梦想论坛”“中小学校服及学校照明工作发展高峰论坛”“中小学图书馆装备工作高峰论坛”“STEAM教育推广及普及高峰论坛”等活动。据统计,整个展会共接待观众6万余人次。

  

  (装备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