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26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

2019-03-25 15: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全省第26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jpg

全省第26期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

2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讲话

3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作专题讲座.jpg

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作专题讲座  


  为加强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的信息化进程,3月24日,全省第26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在登封举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原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所长张世平作专题讲座。

  

  李金川在讲话中,从提高认识、抓好队伍、严格要求三个方面,充分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本期培训班的目标任务,并对授课老师、学员以及会务工作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李金川强调,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是今年我省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面加强语言文字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国家规定,进一步严肃培训纪律、规范学员管理、改进培训学风、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张世平作了题为《语言国情和语言政策》的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就普通话与方言、普通话与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语言文字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