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参加“治理校园非法网贷”远程协商会

2019-03-20 09: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微信图片_20190320090912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参加“治理校园非法网贷”远程协商会

  

  3月19日,省政协召开“治理校园非法网贷”重点提案办理远程协商会。会议由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以及省委、省政府督查室相关人员参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及省公安厅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各自机关参加远程协商会。

  

  远程协商会议有观看提案背景视频、提案委员发言、提案承办单位发言、专家学者发言及自由讨论等多项议程。针对“非法网贷”问题,各有关部门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陈垠亭从抓“思想引领”“重点管理”“防控体系”“责任落实”4个方面介绍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近年来开展防范抵制“非法网贷”的具体工作。

  

  陈垠亭强调,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及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高度,坚持把“非法网贷”风险防范和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工作,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其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纳入维护稳定工作,将继续全面系统地开展校园网贷各项防范与整治工作。

  

  根据提案委员意见建议,陈垠亭从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教育引导、深化资助体系建设及完善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在线答复。

  

  本次“治理校园非法网贷”重点提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等单位会办。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