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体局促队伍融合 释发展红利

2019-03-14 17: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月13日,2019年周口市教育体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确保系统上下不折不扣“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用实干和实绩贡献教育智慧和体育力量。

  

  一是强基固本,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加强政治建设,成立教育工委;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2019年作为“支部建设年”,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政风行风作风学风建设,大兴调研之风、学习之风,提升服务效能。

  

  二是站位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筹备召开全市教育大会,研究出台《周口教育现代化2035》《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意见》等配套落实文件,确保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

  

  三是扛起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四是补齐短板,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实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行动计划,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持续实施中心城区教育振兴工程,强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竞训体育更加出彩。

  

  五是以人为本,让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红利惠及千家万户。发挥行业优势,坚决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为抓手,切实做好群众体育工作。

  

  六是创新创优,确保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保障有力。继续开展“基础教育经费保障年”活动,加大投入保障。持续推进大型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免费和低收费开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依法依规保障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在教育思想、教育质量、学生素养、办学体制等方面改革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对外交流合作,打造全市教育体育开放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新机制和增长点;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继续实行重点工作台账管理,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