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03-14 15: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jpg

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并讲话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讲话.jpg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主持会议.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主持会议

  

  3月14日上午,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对2019年省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和高等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主持会议。

  

  郑邦山总结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他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注重导航强基铸魂,注重党建质量提升,注重大抓基层基础,注重作风整治整改,注重保持高压态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深刻认识到这是新时代我们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净化优化我省教育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是推进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必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切实把教育系统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

  

  郑邦山强调,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责任落实。要在政治建设上持续强化,以信仰之力营造学的氛围,以敬畏之心营造严的氛围,以出彩导向营造干的氛围。要在组织建设上持续加强,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理顺中小学党建管理体制,提升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党建水平,实施直属机关“支部建设提质工程”。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从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改进文风会风,浓墨重彩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要在惩治腐败上持续用力,坚持靶向治疗、精准惩治,坚持“零容忍”、遏制“微腐败”,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要在监督体系上持续完善,全面加强纪律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加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李莉华对2019年省教育厅机关直属单位和高等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她强调,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落实,以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站位抓落实,以抓细做实的坚韧执着抓落实,以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的工作理念抓落实,以解放体制束缚的创新精神抓落实,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更高要求抓落实,推动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设立18个分会场,共1600余人参加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驻郑高校(含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处级干部,省招办班子成员,厅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含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局长、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驻地高校(含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人事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