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研讨会

2019-03-11 08: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研讨会_副本.jpg

省教育厅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研讨会


  为分析研判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了解掌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应对毕业生就业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3月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研讨会。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会议,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学生处、就业创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学校情况和当前形势,畅谈了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和各自特色做法,提出应对措施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随着2019年高校毕业生总量的进一步增加,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不断上升以及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大,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家对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满了信心。

  

  研讨会指出,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是政治大年。在经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保障民生、精准扶贫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精准指导服务,关注特殊群体,严禁招聘歧视,严防招聘陷阱,妥善处理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好各类突发事件预案,确保在校大学生安全稳定,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