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04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IMG_9452.jpg

2019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

IMG_9496.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

  

  3月1日,2019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议在郑州市第九中学召开。会议表彰了2018年海军航空实验班、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人员,安排部署航空实验班2019年招生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科室负责人、招生专干、受表彰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

  

  毛杰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我省空军航空实验班参加定选820人,定选合格247 人,录取分数线577.8分;海军航空实验班参加定选664人,定选合格320人,录取分数线577分,两个航空实验班上线考生分数排名均居全省考生总排名的前8%。2018年,首届空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共有41名同学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学员,其中两名学生获得清华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双学籍,培养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前列。

  

  为继续做好2019年度航空实验班招生和培养工作,毛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航空实验班的重大意义,强化大局观念,增强使命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健全工作网络,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领导,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部署。二要广泛动员,切实做好航空实验班招生环节各项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动员,全面宣传,提升政治站位,破除狭隘的地方保护观念,严格选拔、规范招生。三要细管理,切实做好航空实验班学生的培养工作。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市第九中学作为航空实验班承办中学,两所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瞄准精英教育培养目标,对航空实验班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认真组织做好航空实验班教育管理工作,努力培养具有优秀品德、优良体质、优异学业的“三优”学生,确保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顺利完成既定的“出飞率”,不辜负空军、海军和家长社会的厚望。

  

  据了解,2019年我省海军、空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分别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2019年招收学生应为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出生);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gov.cn)自主报名。

  

  (新闻办 基教二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