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启动中小学校园网络“倍增计划”

2019-02-19 13: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续签战略合作协议.jpg

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校园网络“倍增计划”启动仪式.jpg

校园网络“倍增计划”启动仪式

  

  2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签署第二个周期《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启动中小学校园网络“倍增计划”。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移动副总经理夏泳出席签约仪式,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属地移动分公司代表通过会议电视方式观摩了启动仪式。

  

  刁玉华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移动在顺利完成第一个周期合作任务基础上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在更高层次上携手推进“互联网+教育”,这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具体举措。河南移动长期以来对全省教育信息化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在校园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社会效益显著。

  

  刁玉华强调,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更多农村和薄弱地区学校用上优质的教育资源,开齐开好国家规定课程,是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互惠的原则,共同把全省教育信息化事业向前推进,让更多的孩子用上优质的教育资源。

  

  根据“倍增计划”安排,河南移动将积极响应国家“提速降费”相关政策,中小学校园宽带百兆以下免费提升至百兆,并对贫困地区的学校优先安排实施;在移动宽带尚未覆盖的校园区域,大幅下调校园宽带资费,承诺“优资费、优速率、优服务”,推动实现校园网络“带宽倍增、质量倍增、效果倍增”,确保学校“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宽带网络;到2020年,实现中小学校平均出口带宽达到200兆以上,推动河南中小学校园宽带跃居全国前列。

  

  (科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