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到南阳走访慰问乡村教师和驻村帮扶点贫困群众

2019-02-01 10: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IMG_83641.jpg

毛杰一行为张玉滚送上新春对联

IMG_8571.jpg

毛杰一行参加扶贫工作现场座谈会

IMG_8414.jpg

毛杰看望特困乡村教师和困难群众

  

  1月29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带领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南阳镇平县、南召县对乡村教师进行走访慰问,到省教育厅驻村帮扶点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对贫困户进行慰问,并看望了省教育厅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

  

  当天上午,毛杰一行来到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与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时代楷模张玉滚进行亲切交流,为学校赠送新春对联,并鼓励老师们要向张玉滚学习,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扎根农村、教书育人,争当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当天下午,毛杰一行来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对省教育厅驻村帮扶队和贫困户进行慰问。随后,召开了由省教育厅驻村帮扶队成员、南阳市教育局、南召县政府部门、竹园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参加的扶贫工作现场座谈会。座谈会上,毛杰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对省教育厅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后,对竹园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竹园沟村扶贫队伍团结一心,致力于发展富民产业,增加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效;要发挥教育扶贫优势,鼓励贫困户立志、立智,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勤劳致富,圆满完成脱贫;真正地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为提升人口质量,真正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毛杰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毛杰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镇平县、南召县的四位特困乡村教师和竹园沟村的两户困难群众。

  

  (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