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 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政法〔2019〕25 号

2019-01-25 13: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高等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根据教育部和我省关于宪法学习宣传一系列重要部署, 2018 年,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及贯彻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教政法〔2018〕735 号)。依托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开展宪法学习及“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全省在青少年普法网学法达 2.47 亿人次(位居全国第二),产生宪法小卫士 600.36 万名(参与率位居全国第五)。开展了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在各市、县和高校积极发动、精心组织下,共收到演讲视频 630 部,通过组织专家视频评选和现场比赛评委打分评选出各类获奖选手,通过宪法小卫士参与率和参与人数排名、宪法宣传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详见附件)。

  希望获奖的同学、教师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开展以宪法学习为核心的普法教育活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级各类学校不断提升宪法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河南省教育系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获奖名单.pdf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1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