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教办外〔2019〕14号

2019-01-09 15: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我省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重点依托国家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重大科研项目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进行选拔。凡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申请条件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选派时间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近日陆续公布《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及其他选派项目、选派办法、选派时间及选派工作流程等,请登录国家留学网查询(http://www.csc.edu.cn)。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事宜另行通知。

  三、申请方式

  1.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网上申报与提交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郑州大学人员外,其他单位人员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均由省教育厅受理。省教育厅以收到纸质申请材料及单位书面公函后,审核申请人网上填报信息,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必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

  2.申报人员确定申报项目后,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项目选派办法中的“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含《单位推荐意见表》)一式1份,提交至所在单位。

  3.请各单位指导申报人员根据国家及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优先领域和科研、教学急需学科进行申报,并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及工作实际,择优推荐人选。各单位应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将每位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按顺序整理成册并加盖骑缝章,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并加盖单位公章,出具正式书面公函(含推荐人选名单),于截止日期前一并提交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向我厅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前,将单位推荐意见电子文档(Word文字版)发至hngplx@126.com邮箱。

  四、受理时间

  除部分项目另行通知以外,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纸质材料受理的截止时间均为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例如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5日(周二),各单位提交纸质材料的时间为2019年1月16日(周三)。

  请申报人员详细了解申报项目的网上报名时间,提前完成网上申报,及时准备纸质材料。各单位务必按时报送纸质申请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五、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做好项目宣传和咨询工作,积极鼓励、指导申报人员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申报材料工作。

  2.因申报项目多,请各申报人员及各单位有关部门务必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如存在不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齐全等情况,省教育厅将不再通知修改,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不予审核受理。

  工作中有何疑问,请及时联系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张笑、关煜平   电话:0371-69691013/69691081

  邮箱:hngplx@126.com

  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809房间(450018)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1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