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院举行第三届新媒体论坛暨颁奖盛典

2018-12-28 09: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1日至25日,由信阳师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运营团队承办的第三届新媒体论坛暨颁奖盛典举行。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副总编辑张显峰、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陈凯、长江少儿出版集团总经理陈栋、省教育厅新闻办黄发强来校作新媒体和舆论引导、舆情应对方面的学术报告,并在颁奖盛典上对新媒体先进单位,十佳网站,新媒体先进个人、创意达人以及新媒体原创作品大赛的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

  

  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关心、支持和指导第三届新媒体论坛暨颁奖盛典,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宋争辉与专家进行了座谈,畅谈高等教育发展,介绍了学校全力以赴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成就。

  

  张显峰作了“媒介新生态下的新闻报道”报告,陈栋作了“新时代,如何守好新媒体阵地”的报告。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郜火星和四位专家、各学院领导纵谈新媒体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势。陈凯作了“教育舆情实例分析及舆论引导”的报告。报告针对性强,分析精当到位,说理透彻深刻,受到听众高度评价,有利于信阳师院进一步做好新媒体建设工作和舆情应对、舆论引导工作。

  

  新媒体颁奖盛典分颁奖和晚会两个环节进行。信阳师院校长李俊向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十佳新媒体单位颁发了奖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向美术与设计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等单位颁发了“十佳网站”奖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锋、人民武装部部长赵明民向尚弦、陈兴海等十佳新媒体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陈凯、陈栋向苏梦瑾、张雪薇等20位新媒体创意达人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晚会以“汇聚微力量,师院更出彩”为主基调,既回看师院新媒体发展的理念经验,又远眺师院新媒体发展的未来态势。节目《棍舞生风》把跆拳道和双截棍连接,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器乐合奏《繁花记忆》勾起观众对往昔岁月的怀想;影子戏《清平调》带我们回到大唐盛世光景;《新媒传声》,表达了对学校新媒体发展的信心。晚会中间还穿插微信上墙、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并送出了精美礼品。

  

  (信阳师范学院 朱四倍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