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

2018-12-28 15: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jpg

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理工学院举行

2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讲话.jp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讲话

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讲话.jpg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讲话

4签约仪式现场.jpg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7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带领河南省、上海市8所高校的负责人齐聚洛阳理工学院,举行沪豫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谋划两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协同发展大事。

  

  陈垠亭指出,举行豫沪高校合作签约仪式是落实深化豫沪两地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标志着双方高等教育交流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在全国起引领示范作用。他强调,要利用好豫沪合作这座金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来,在工作中借鉴和推广,共同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平辉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现状,指出要抓住新的历史机遇,在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等方面优势互补,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深化合作内涵,擦亮“沪豫合作”这一省际高等教育合作品牌,促进双方教育事业共同进步。

  

  上海理工大学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洛阳理工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4所结对高校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河南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力度加大。2016年8月,北京市教委和河南省教育厅签订《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2017年5月,上海市教委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沪豫教育合作协议》,高校间通过一对一模式、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助力河南高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发规处 洛阳理工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