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文昌中学破格为干事者晋“高级”

2018-12-24 17: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我们实行职称改革,进一步激发了一线教师的积极性,使全校形成了学术氛围浓厚、热衷教学、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日前,周口市文昌中学校长朱贵华在为15名新晋“高级职称”的老师们颁发聘任证书时如是说。

  

  在周口市文昌中学,15名新晋“高级职称”的老师们干劲十足,不仅待遇有所提高,他们在同事和学生眼中也成为学习的榜样。这15名教师之所以能够享受“高级职称”待遇,缘于学校开展的自聘高级教师考核举措,此举被赞打破原有壁垒,让真正在一线辛勤付出的优秀教师,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据介绍,周口市文昌中学是2013年由周口市政府投资3亿元兴建的一所公办学校,现有90多个教学班,在校生达5800多人,任课教师200余人。长期以来,一线教师扎根教学岗位,苦于专研教学教法,带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优秀教师未能获评人事制度上的高级职称。为进一步深化职称评定改革制度,缓解当前职称评审瓶颈的压力,改善“一评定终身”的局面,周口文昌中学打破壁垒,开展校级职称评审工作。目前,经过年级初评、申报,学校学术与职称委员会经过三轮评测,最终评选出15名教师为该校“高级教师”。获评高级教师后,老师们需承担校级以上课题、校本教材的开发与编写任务;每学期主编学科工具单不少于15课时。此外,教学效果还要优秀突出,所教学生成绩要显著提升,并录制微课视频不少于100分钟等。

  

  这次刚刚获评“高级教师”的曾铭说:“感谢学校的信任和鼓励,我将不负众望率领团队圆满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带出更好的班级,教出更优秀的学生。”

  

  “很荣幸在我校本次自评高级评选活动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高级教师资格,所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我挚爱的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考出优异的成绩,带领更多的年轻教师成为研究型教师,专家型教师。” 刚刚被评为“高级教师”的高顺丽说。

  

  (周口教育局 丁玺 赵志伟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