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兰考组织开展第二期
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0 14: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作总结讲话.jpg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作总结讲话

厅机关党员干部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jpg

厅机关党员干部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

厅机关党员干部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jpg

厅机关党员干部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代表省教育厅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代表省教育厅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  

  

  12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带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组织开展第二期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参训学员按照厅党组要求,延用了第一期培训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家聆听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专题报告,参观了焦裕禄事迹纪念馆,瞻仰了焦裕禄纪念园,向焦裕禄同志敬献了花篮,在焦裕禄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厅机关党员干部还实地考察了一所全面改薄项目学校,并分成6个小组,再次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学习中央关于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实施意见》等主题进行了集中讨论。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第一期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郑邦山厅长讲话精神,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郑厅长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对于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业务工作,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指出了方向、划出了标准、提供了指引。要把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和全省教育大会的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的贯彻结合起来,和第四季度开展的调研工作结合起来,提升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努力“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努力将会议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重点关注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安全事故处理和风险化解机制,努力维护全省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毛杰还同全体学员分享了在浦东干部学院培训时的心得感悟。她强调,党员干部要对标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做到“六个过硬”:一是学习要系统深入,做到理论过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个人理论修养。要把理论知识同解决主客观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工作实践统一起来,认真研究工作中不断变化的情况、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工作服务。二是补足精神之钙,做到信念过硬。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政治理想、注重学以致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始终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政治过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锤炼政治品格,始终牢记政治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更好地把工作的政治性与业务性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要用心、用情、用力工作,善于动脑、勤于思考,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注重培育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舍得下苦功、善于用巧劲,敢于负责,主动作为,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取得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五是增强工作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要增强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工作能力,做到勤学、善学、用学的有机结合。要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等科学的思维方法来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来思考、谋划、推进工作。要重点提高业务能力、团结能力、总结能力,既要履好职、尽好责,又要讲团结、会总结,富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六是培育优良作风,做到作风过硬。要增强服务意识,维护法治权,坚持廉洁从政。要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初、慎微、慎独、慎友,筑牢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防线。

  

  在分组讨论、大会交流时,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培训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使大家深入学习了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的精髓,心灵得到再净化、精神境界得到再提升。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和镜子,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要在新一届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教育人的奋进之笔,为推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厅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