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教学〔2018〕1078 号

2018-12-19 13: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9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 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和深化“一把手”工程,切实做到“机构、场地、人员、经费、服务”五到位,形成“领导主抓、部门统筹、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局面。

  二、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高校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 号)、《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9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8 号)要求和全省 2019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部署,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学校实际,将文件精神层层传达贯彻,将工作任务逐级明确分解,压实工作责任。

  三、强化措施,务求实效。各高校要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举措,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中原更加出彩、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主线,推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 推进供需精准对接,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确保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人数和创业大学生数量持续增长,到基层就业、参军入伍人数明显增加,不断开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附件: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9 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pdf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12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