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18 年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基一〔2018〕1069 号

2018-12-17 15: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我省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安全素养,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办基一〔2018〕474 号)要求, 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评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安全教育征文一、二、三等奖 469 篇,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等 57 所河南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程文胜等 59 名河南省安全教育优秀教师,刘谨等 39 名河南省最美校车照管员,现予以公布。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校园安全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用身边的榜样和典型来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提高师生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中小学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以“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引领,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深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我省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安全素养。

  附件:2018 年河南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pdf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12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