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中学召开学习贯彻郑邦山厅长讲话精神专题会

2018-12-17 14: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4日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召开行政扩大会,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同志在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基础调研工作会和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作出安排和部署。学校临时党委领导小组、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年级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献甫主持。

  

  校纪委副书记刘增文介绍了12月8日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的基本情况。校长马玉霞传达了郑邦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意识转化为干部担责、担难、担险的自觉行动和品质;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学习了郑厅长抓班子、带队伍的“八字箴言”:“公、真、善、实、担、容、放、严”。要以公道、公正、公心待人,以真爱、真诚、真干对待事业,以善良、善做、善成对待工作,以老实、踏实、真实的态度做人,以担责、担难、担险的态度做事,以包容、宽容、从容对待同事,以放心、放手、放权对待下属,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谨的作风抓好党的建设。

  

  马玉霞指出,各位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年级长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郑厅长的讲话精神,将提高认识落实到工作中,将学习效果体现在行动上,切实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共同推动学校稳定发展。

  

  受学校临时党委领导小组组长刘林亚委托,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新生代表学校党委临时工作领导小组对学习贯彻郑厅长讲话精神进行了强调: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是新一届厅党组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的一个强烈信号,是实现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省实验中学在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与学习郑厅长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一届厅党组抓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二是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与推进编制、工资、养老保险等问题的落实结合起来,加快教职工关注问题的解决和落实。四是要把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与保持正常教学秩序、稳定教职员工思想结合起来,确保以教学为中心任务的顺利完成。

  

  (省实验中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