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

2018-12-14 16: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2855f6ec799ef2670b4b3413ab8c43.jpg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动员座谈会召开

99d6e1af283138159a4d14580b7a305.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

  

  12月14日,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动员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了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金川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举旗定纲、指明方向,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本次督导检查工作既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又是对教育部41号令贯彻落实工作的再督促、再落实,更是对各高校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复查工作开展及效果、学籍学历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督导组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督查中帮助学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维护公正公平;二要坚持重心下移,特别是要加强对关键部门、关键环节、关键人物的检查,将督查工作做实做细;三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责,依法依规做好督导检查工作。

  

  会上,督察组成员就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将严格按照教育厅部署,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坚守底线,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完成。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将从12月17日持续至12月31日。省教育厅共组成六个督导组,对我省部分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