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

2018-12-14 08: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60A9685.jpg

我省举行“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启动培训会

460A9661.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

  

  12月13日,我省举行“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启动培训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的主管副局长、项目负责人,928所试点幼儿园的园长,省教育厅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及项目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金川指出,一要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增强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幼儿园要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顺势而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把学前教育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实施。要通过提供专业化的培训指导、落实好各项任务、坚持项目的公益性、发挥项目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实施。三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家园共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督促指导、建立考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表彰了评选出的河南省军区幼儿园等25所首批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邀请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学前教育政策方向博士后尹国强、中央电教馆基础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黄旭光分别围绕主题作了政策解读和项目指导。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还将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以及幼儿园园长、教师进行专家报告和经验交流。

  

  (新闻办 基教二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