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小学开展学习焦裕禄“三股劲”精神活动如火如荼

2018-12-12 17: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1日,省实验小学先后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传达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在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基础调研工作会和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专题培训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干部及党员教师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教师。

  

  12月1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校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书记姜荣蓉传达了郑邦山厅长的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发表讲话。她指出,焦裕禄的“三股劲”精神是当今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广大教职工要深学笃行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扛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把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拼劲深化为教师的理想信念,做到不辞辛苦,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校长吴振民就弘扬焦裕禄的“三股劲”精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把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内化为教师的职业情感,引导全体教职工发自内心地关怀每一个学生,助力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二是把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那股韧劲转化为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态度,面对百年的树人大计,唯有持之以恒,方能突破一个个教育难关。三是把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转化为教师的教育信念,对待工作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积极创新。

  

  党委会上还部署了学习焦裕禄“三股劲”精神主题党日的活动安排。一是当天下午,各校区要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迅速传达郑邦山厅长的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焦裕禄“三股劲”的精神内涵。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体会。三是从党小组中推出优秀代表,以微党课的形式在下周的主题党日进行交流。四是校党委以“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践行师德标兵引领力”为主题,将学习焦裕禄“三股劲”精神的微党课内容与校师德标兵的材料汇集成册,作为身边的榜样,供全校老师学习交流。

  

  12月11日下午,各校区分别按照校党委会的要求,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在河南省实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姜荣蓉书记再次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了郑邦山厅长的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党员教师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名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工作、对待事业,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教师。副校长张春玲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的《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党小组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更加坚定教育信念,坚守教育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省实验小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