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高〔2018〕1058 号

2018-12-11 16: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根据我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的指导意见》(教高〔2016〕856 号)和《关于做好 2018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2018〕766 号)要求,经学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 结果公示,现认定安阳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等 281 个基层教学组织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并予以立项建设。经学校评定,备案安阳工学院油画教研室等 1403 个合格基层教学组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要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条件保障,健全激励机制。各基层教学组织要认真对照《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认定标准(试行)》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巩固已有优势,找出差距不足,明确建设任务, 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资金由我厅统筹安排,要专款专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资助其教学组织、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资金由学校合理安排。

  三、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期为2年。建设期满后,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核验收,合格基层教学组织由学校组织考核验收,省教育厅抽取20%的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进行复核。对未达到优秀或合格建设标准的,将取消其称号,并在全省高校进行通报。

  四、各高校要组织专家对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基层教学组织提出的“今后建设计划”进行科学论证,编制建设任务书。任务书一式两份,其中一份留学校教务部门以备督促检查,另一份(含电子版)于12月27日前报送我厅高教处备案(如需寄送请用邮政EMS方式),作为考核验收的重要依据。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D825房间

       邮 编:450018 

       电 话:0371—69691855

  联系人:张俊丽   赵万勇

  邮箱:zhaowy@haedu.gov.cn 

  附件:1.2018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名单.pdf

                 2.2018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合格基层教学组织备案名单.pdf

                 3.河南省高等学校达标创优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任务书.pdf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12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