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届普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2018-12-05 11: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363744172.jpg

全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

1999580426.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

238850698.jpg

李金川为获奖单位颁奖

948514929.jpg

黄淮学院带来的《青青子衿》

272731151.jpg

安阳师范学院带来的《满江红》

245823751.jpg

洛阳师范学院带来的舞蹈《河洛·颜子兮》

191277157.jpg

安阳工学院与开封大学携手讲述《家·国》

1701081411.jpg

郑州科技学院带来的喷空《我们都是志愿者》

1477506276.jpg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带来的拉丁舞《红盖头》

1104847098.jpg

黄河科技学院带来的说唱《马克思是个90后》

  

  12月4日,全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在河南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普通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生处处长及学工工作者代表参加展演活动。

  

  李金川在讲话中指出,优秀的校园文化作为先进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高校不断发展的基石,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培养一流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精神、彰显中原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引领了校园新风尚,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李金川强调,各高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道德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促进道德养成,使广大青年“居芝兰之室,久而自芳”;要以培养出彩新人为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加出彩”的嘱托,坚持守正创新,顺应新时代、把握新规律、实现新突破,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不断培养和造就千千万万堪当大任的出彩新人。

  

  展演活动上,我省高校学生带来的一个个优秀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中原·风骨》《青青子衿》《人民万岁》等节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坚定的文化自信;舞蹈《河洛·颜子兮》、讲述《家·国》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  喷空《我们都是志愿者》、拉丁舞《红盖头》、歌舞《看山看水看中国》等节目的精彩展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评选出河南大学“弘扬学术精神、创新引领未来——大学生学术节”等25个项目为全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两操一舞’全民健身舞蹈大赛”等34个项目为二等奖,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院活力,同龄引领,艺路有你——久鸣大学生艺术团”等42个项目为三等奖。活动上,李金川等领导为获奖高校颁奖。12月5日上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举行了全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全省高校学工代表现场参观学习。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全省高校100余位校园主播参与全程直播,现场直播队伍阵容强大,效果震撼。校园主播们以当代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的内涵传播给更多人、影响更多人,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新闻办 供稿)

       展演活动直播回放链接:https://mudu.tv/watch/259015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