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物流协会共建物流研究院助推河南物流行业发展

2018-12-03 09: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助推河南物流业发展,又多了一个智力机构。12月1日,郑州财经学院与河南省物流协会共同组建的物流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物流研究院设在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是河南省第一家由学校和协会共同组建的研究机构,由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任院长,围绕产学研结合及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开展科学研究、科技咨询和社会服务。这也是郑州财经学院开展政、校、院、企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大学生,为河南物流大省的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又一重大举措。

  

  12月1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省质量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李强、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郑州市物流与口岸办办公室主任郑景峰、郑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孙玉平、河南省物流协会会长谭荣铸和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党委书记李国强、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于向英介绍了郑州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优势。她指出,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是在整合各类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组建的产学研究性质机构,也是学校打造“政校院企合作模式”一次意义非凡的探索,其对物流工程专业标准、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等课题的研究必将推动我校物流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也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物流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谭荣铸表示,河南省物流协会与郑州财经学院联合成立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是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释放河南作为内陆开放新高地能量,推进河南物流企业转结构、促升级、创新发展战略任务的迫切需要。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的成立,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河南省物流协会与郑州财经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促进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物流企业进步。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为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物流行业专家、教授及企业代表围绕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展开研讨,河南省物流协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物流分公司、河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代表,以及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郑州财经学院物流研究院成立以后,将充分发挥河南省物流协会会员单位优势,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充分利用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师资力量开展社会服务,承担课题研究,服务于地方经济;将在郑州市统计局指导下,搞好社会物流统计工作。完善物流统计制度、建立全市社会物流统计数据资料;积极参与地方标准化和行业标准化的制(修)订工作。重点推进冷链、快递、电子商务、航空等新行业物流应用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建立行业智慧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配合有关重点物流企业建立食品、医药、零担货运等行业公共物流信息平台,推动企业间平台互通、数据共享。

  

  (郑州财经学院 杨建伟 李晓培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