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开展2018年音乐周系列活动

2018-11-30 17: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19日晚,洛阳师范学院2018年音乐周系列活动之河洛音乐舞蹈经典作品专场演出举行。

  

  洛阳师范学院青年民族乐团演奏的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拉开了活动序幕,扎实的专业技能、默契的声部配合,将丝路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原创舞蹈《河洛·颜子兮》以古典文学作品为题,展示了东汉时期洛阳城内妙龄少女款款而舞的形象;曾走出国门的《俏花旦》、走上央视舞台的《河洛大鼓》等作品,被舞蹈团同学们演绎的灵动传神,引人入胜;古筝团合奏的《黄河魂》再现了母亲河的宽广胸怀;合唱团演唱的豫剧《咱们说说知心话》,唱出了浓浓的“河南味儿”……

  

  多年来,洛阳师范学院以传承和弘扬河洛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将素质教育、能力培养和创新精神贯穿于文化育人全过程。音乐学院紧紧围绕河洛文化研究、传承和文艺作品创编,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彰显学校以河洛文化为底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体系。学院成立“九团二社”十一支学生实践团队,先后在国内外专业竞赛中获奖180余项。

  

  (洛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