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召开

2018-11-21 15: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2.png

全国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在郑州召开

图片3.pn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介绍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为加快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确保今年年底按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改任务,11月20日,全国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在郑州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出席会议,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甘肃等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治理校外培训是一项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事关孩子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一定要站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高度,将治理校外培训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给予高度重视,态度坚决,一抓到底,不完成任务绝不收兵。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快整改进度,找准影响整改速度的症结所在,尽快对症下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倒排工期、逐一销号,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要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地方各级教育督导部门加强对地方政府整改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督导评估,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高治军代表河南省教育厅致辞,介绍了我省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措施。


  会上,山西、内蒙古、山东、湖北、陕西、甘肃等省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基教一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