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教体局:落实各级责任,确保营养改善计划高标准实施

2018-11-06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商丘市教育体育局五个方面认真落实各级责任,确保该项工作高标准实施。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将营养改善计划这项惠及学生的好事办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营养改善计划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要求各县(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每个学校都要认真开展好自查,检查学校食堂营业执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全部持证上岗,上班时间是否穿工作服、戴工作帽。从米面油盐的进货采购要坚持索证索票制、食品质量追溯制到储藏、加工、供餐,不漏掉一个环节、不忽略一个细节,全面认真地做好自查,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以更加审慎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

  

  三是完善各项制度。强化食品安全领导责任制,从机制上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把市、县、乡、村及学校的责任明确、压实。要强化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食堂管理制度,要明确专人管理、责任到人,建立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加强监督,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积极应对正确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大学生营养改善工程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针对媒体采访或暗访,不能推、不能躲、不能绕,要积极应对,做好沟通汇报,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消除不良影响,树好典型。

  

  五是强化督查问责。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该市教体局建立局党组成员分包县(区)责任制,每名党组成员分包一个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帮助县(区)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落实一岗双责,对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采取责任倒查,并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追究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的责任,该免职的免职,该调离的调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商丘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