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积极推进高等院校“放管服”改革

2018-11-06 16: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济源市出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多项措施推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放管服”改革。

  

  据了解,此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人员机构配置、人才引进、工资待遇、经费投入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建立了有利于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学院综合竟争力的配套政策,推动学院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以实现早日建成全国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放管服”改革主要在六个方面进行突破。一是改革人员机构编制管理,完善学院编制审批管理机制,实行学院人员编制总量管理,探索推行员额制管理,学院机构编制事项实行直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二是改革干部管理制度,除学院领导班子外,其他干部均由学院党委自行管理,给予学院更多管理自主权,以期形成能上能下的干部管理机制。三是改革人才引进管理机制,学院引进人才可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对学院已聘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岗位设置上可以灵活掌握,学校可自主确定不同类别、不同等级之间的岗位设置比例。四是改革薪酬分配制度,学院可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薪酬分配制度,进一步理顺学院内部收入分配关系,稳定人才建设一流的教学团队。五是改革绩效工资制度,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实行备案制,原则上绩效工资总量在该市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基本水平3倍以内确定,使学院绩效工资水平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较高水平。学院可自主确定基础性与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比例。六是改革经费使用管理,切实加大学院经费投入,采取额度管理、自主调整等措施进一步扩大高校项目资金统筹使用权,建立济源市高等教育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统筹机制,保障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

  

  (济源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