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

2018-11-02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jpg

我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jpg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宣讲会.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宣讲会

在郑厅领导出席宣讲电视电话会议.jpg

在郑厅领导出席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31日下午,我省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宣讲会主会场设在郑州,各省辖市设分会场,全省共12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霍金花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方向。她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等方面,紧密结合河南教育改革发展实际,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河南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出部署并提出要求。

  

  霍金花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突出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强我省教育发展短板;突出教书育人,广泛宣传像李芳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我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全省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带动全省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郑邦山在会上指出,今天的宣讲是河南省集中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第一讲,既是一次集中学习、又是一次集体备课,同时也是开展好下一步全省宣讲工作的部署和动员。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地本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激发教育系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着力宣讲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推动教育战线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共同推进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社科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