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到周口科技学院调研

2018-10-31 09: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29日,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一行到周口科技学院调研指导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改革试点工作。周口市市长丁福浩等陪同调研。

  

  王佐书一行先后到医学实验中心、物流管理实训中心、医学系模拟病房、建筑工程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众创空间、实验实训中心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佐书强调,升格本科院校的本质是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等学校功能的升格。学校要准确把握这一点,牢固树立职业教育发展新理念,做到“一全二精、三材一化、与时俱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个中心,按照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和具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敬业精神”人才的要求,以贯彻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优化教育方式、追求教育质量为原则,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职教,服务区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层次职业技能型人才。

  

  丁福浩表示,周口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把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增加资金投入,强化设施建设,注重师资引进,推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学院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学院办好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