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启动

2018-10-31 16: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启动.jpg

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启动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jpg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和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共同为河南省师德建设研究中心揭牌.png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和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共同为河南省师德建设研究中心揭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报告会.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报告会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生前同事赵艳做报告.jpg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生前同事赵艳做报告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中心校学生、李芳的学生彭婧袆做报告.jpg

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中心校学生、李芳的学生彭婧袆做报告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芳的老师熊可书做报告.jpg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芳的老师熊可书做报告

李芳的女儿代雨辰做报告.jpg

李芳的女儿代雨辰做报告

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做报告.jpg

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做报告

现场观众潸然泪下.jpg

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10月30日,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巡讲在郑州启动,报告团5名成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乡村教师李芳的感人事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主持。省委宣传部、省委政研室、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省教育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部分高校的负责同志和郑州市的中小学教师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赵素萍指出,李芳同志始终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融入到教育事业中,用生命兑现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用行动书写了感天动地的人间大爱。我们纪念和学习李芳同志,最根本的是要学习她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对事业的眷恋坚守和对学生、家人的仁爱之心。

  

  赵素萍强调,兴国必先强师。近年来,我省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教师群体,为中原更加出彩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大爱、温情友善,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培养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素萍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关心、信任、维护教师,提升广大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他们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让教师成为让人们羡慕的职业,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报告会开始前,赵素萍、霍金花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并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

  

  报告会上,李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生前同事赵艳,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中心校学生、李芳的学生彭婧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芳的老师熊可书,李芳的女儿代雨辰,信阳广播电视台记者王淑君,分别从同事、学生、老师、女儿、记者的角度,讲述了李芳同志的感人事迹,阐述了李芳同志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敬业奉献、舍生忘我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品质。

  

  报告会上,赵素萍和霍金花共同为河南省师德建设研究中心揭牌。该中心具体承担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委托的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研究、项目规划制订、政策制度建设等工作。

  

  此次报告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信阳市委主办,由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教育局、郑州师范学院、河南教育时报社具体承办。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