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与乌克兰建立国际联合研究生院

2018-10-30 10: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来自河南科技学院的23名本科毕业生和25名教职工,作为“中国河南科技学院——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国际联合研究生院”的首批学子,顺利抵达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开始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和博士研究生学位。

  

  乌克兰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节点国家。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是乌克兰最好的农业大学之一,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为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国际倡议,加强中乌国际教育合作,河南科技学院与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就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洽谈并签订了协议,成立了中国河南科技学院—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国际联合研究生院。

  

  国际联合培养研究生院成立以后,河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生和教职工积极报名。经过申请、面试、培训等系列工作,最终确定首批48名学员赴乌克兰开始为期2年和4年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习生活。

  

  联合培养学院的成立是河南科技学院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乌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及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相关指导意见、深化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的一项举措。双方将长期开展联合研究生培养工作,学校每年招收两批学员赴乌进行学习培养,乌克兰苏梅国立农业大学也将选拔优秀学生到河南科技学院学习,双方还将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学习授课。

  

  同时,河南科技学院将继续积极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教育背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专业人才。

  

  (河南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