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举行

2018-10-30 10: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27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会计技能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的11所地方高校18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在该校财会商圈实训基地展开了紧张而激烈的竞赛。竞赛分为会计基本技能和会计信息化技能两个环节,分别采用团队分岗协作和单人单机独立竞技的方式进行。在会计基本技能环节,团队成员分别担任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和会计主管四个角色,在真实账务模拟中,共同完成一系列财务分析与处理任务。竞赛过程中,各团队成员紧密协作,奋勇争先。记账凭证、资产负债表、银行现金支票、提现申请书……电脑中出现的不同会计业务票据被各位参赛选手熟练操作。比赛既考察学生对日常理论知识学习的掌握,也检验选手灵活的账务处理能力。

  

  与此同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受邀出席大赛的张功富教授为学校师生及参赛指导教师作了题为《新时代会计师的机遇、挑战与应对》的精彩报告。郑州财经学院还与出席大赛的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瑞祥会计师事务所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此外,特邀穆大常教授、马荣贵教授、李爱红教授参加了会计学院举办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出了郑州市地方高校实施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完善会计学科教学标准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也将进一步提高郑州地方高校会计专业的教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人才。

  

  (郑州财经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