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扎实开展校园师生学法用法宣传

2018-10-30 10: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深入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在教育系统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浓厚氛围,西华县教体局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教育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法用法宣传工作,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宣传责任。该县教体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学法用法宣传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印发了《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学法用法宣传工作的通知》,结合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每天督促宣传开展进度,每周公布活动成效,压实工作责任,保障活动顺利实施。

  

  加强宣传,落实每周一课。利用“两微一通”和黑板报、手抄报、LED电子屏广泛宣传新《宪法》,营造学习宣传氛围,要求各中小学校利用第二课堂,上好宪法的宣传普及工作,让校园逐步形成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的氛围。

  

  开展宪法宣讲“六进”活动。要求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班级、进班会、进活动、进家庭”的六进活动,通过手抄报、黑板报、我是宪法小卫士、演讲、宪法晨读等形式宣讲宪法,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大力宣讲宪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

  

  扎实推进,提高活动成效。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给广大师生讲授法治教育报告会,以“反对校园暴力,争做守法学生”为主题,给师生们讲解《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教师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以及禁毒、安全等法律知识、安全知识,丰富宪法宣传形式,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并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实现学法讲法用法全覆盖。同时,将发挥好校园法治宣传员、守法小卫士的宣传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西华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