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智志双扶,激发学生内生动力

2018-10-30 10: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只有努力学习,考入好的大学,才是我改变家庭贫困命运的唯一出路。”10月28日,郏县“教育扶贫·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结束后,该县茨芭镇初级中学学生周扬在日记上写下了一天丰富的收获。

  

  为深挖教育扶贫丰富的内涵,激发广大贫困学生的内生动力,从10月下旬起,郏县举行了“教育扶贫·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活动,本次活动利用2个周末的时间,邀请4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共分4期进行,采取游览该县城市数字中心、拜谒历史古迹、参加团队游戏拓展、聆听感恩励志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多种形式,切实激发家庭贫困学生“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人生”的内生动力,真正让教育成为摆脱贫困的第一生产力。

  

  (郏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