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 圆满闭幕

2018-10-30 16: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jpg

河南省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jpg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省教育厅特装展位.jpg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省教育厅特装展位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巡展高校招聘展区.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巡展高校招聘展区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jpg

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参加“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

  

  10月27日—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大会由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以“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中原人才盛会。省教育厅具体承办“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和“教育专家河南行”两项活动。

  

  27日下午,“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国内外“两院”院士、知名大学校长、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全省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共300余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王振伟,省事改办专职副主任胡彦宏,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邦山首先介绍了省教育厅承办的两项专题活动“教育专家河南行”和“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场活动”的基本情况。面对嘉宾,郑邦山诚挚希望参会的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把目光聚焦到河南、把资源聚集到河南、把项目布点到河南,支持河南高校提升科研研究水平和产业创新发展能力。

  

  刘炯天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介绍了河南省情和教情,指出举办“高等院校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宣传河南高校优惠的引才政策、一流的创业平台、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中原;进一步做好人才项目合作对接,集聚一批河南高校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进一步坚持人才优先的理念,营造浓厚的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制度环境。

  

  在26日举办的“教育专家河南行”活动中,省教育厅组织来自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41名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专家学者赴我省多所高校调研考察。组成三个考察组分别由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高校纪工委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李莉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带队,走进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调研考察学校发展情况。此次活动聚焦“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加快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围绕河南高校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学校改革和发展重大问题,举行了两场专家咨询座谈会、两场一流学科创建专家论证会和两场专家报告会。活动通过专家的考察调研、对接会诊、咨询服务、专家报告等活动凝聚智慧,助力河南高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教育系统共有59所高校参与,邀约了75位高层次人才莅临大会,其中包括院士22人、高校校长7人、国家杰青和长江学者等专家33人。大会会场设置了教育系统人才成果展示展位11个,高校招聘展位123个,各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或校企合作项目12个。各高校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面向海内外提供了5545个人才需求岗位,截止28日,各展位共收到简历7498份,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人数1099人,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签约手续720人。

  

  此次大会是我省近年来首次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自今年5月份动员部署以来,在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高教处、科技处、国际处、学生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积极努力,辛勤付出,切实加强了对全省高校参会工作的指导和协调,为大会嘉宾和专家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确保了大会和教育专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河南教育系统将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努力为各类人才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保障。同时,将以此次招才引智活动为契机,充分借助众多院士专家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招才引智的桥梁作用和研判谋划的智囊作用,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更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人事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