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6 10: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豫教党〔2018〕116号)精神,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展开行动,多措并举,督促各院系和各行政处室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大会精神的活动。
  
  学院宣传部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新职宣〔2018〕11号),并下发各院系和各行政处室,要求全校上下行动起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报送相关信息。文件对本次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实际、系统谋划,扎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各院系纷纷组织专题会议、制作宣传展板,使广大一线教师直接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材料工程系教学副主任孙春莲在院系的专题学习会议上讲到,学习教育大会精神,要结合院系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将教育大会精神融会贯通在具体的人才培养中,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人文修养,将大会提出的教育理念和精神渗透在立德树人工作的各个环节。
  
  各行政处室也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深入学习。财务部工作人员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学习好会议精神,把总书记的要求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全处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加强财务内部控制及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财务风险,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的发展目标。基建处表示,作为学院的服务部门,服务好老师,服务好学生是应尽的职责。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大会精神,时刻铭记使命,甘当铺路石,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