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获批省纳米杂化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8-10-26 09: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依托河南大学河南王屋纳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济源河南大学中试基地)组建的河南省纳米杂化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获批2018年度省专业化众创空间,并被纳入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服务和管理体系。

  

  河南省专业化众创空间,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主要以省龙头骨干企业、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为依托,聚焦细分产业领域,推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强调服务对象、孵化条件和服务内容的高度专业化。

  

  河南省纳米杂化材料专业化众创空间,以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为创新动力源,通过搭建“实验室技术工程化,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技术开发创新平台,打造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形成“实验室研究——小试(中试)验证——工程化验证——创新创业服务”的企业孵化体系。近年来,该众创空间陆续孵化了北京中博纳科技有限公司、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累计服务企业62家,入驻创客团队及大工匠10个,总资产达6000多万元。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合作,吸引先进的实验室成果进行工程技术开发,通过汇聚更多创新企业,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商业运营模式和合作机制,为推动我省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河南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