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装备中心扎实做好以案促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18-10-26 13:5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把以案促改内化成单位自觉行为、内化成制度管理,有力推动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了事业健康发展。

  

  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把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独断专行作为首要整改事项,认真整改提升。规范权力运行。严格界定班子成员权力边界,党委“一把手”不直接分管科室工作,特别是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重大采购和重大资金调拨等五大重要事项。规范岗位流程。把校方责任保险、实验用书编写列为重要风险点防控;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和财务顾问,提供咨询、合法性审查和纠纷处理等;对委托招标、全省中小学实验教学优质课、优秀案例和现场说课评选等跟踪问效,全程监督。深入查摆廉政风险点。设计制作《风险防控表》,深挖根源,排查风险,科室(公司)共排查出部门风险点50个,列出防控措施50项;领导班子排查岗位风险点15个,列出防控措施15项;党员干部职工共排查出岗位风险点128个,列出防控措施128项。

  

  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规范选人用人、工程建设、招标采购。建立科学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制定干部选拔任用规范,明确8大原则和5项条件,按照动议、推荐、考察、决定、任职5个程序进行,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严格大额资金使用。对支出金额一个事项一次使用金额在5万元以上和下属经营公司一次性花费50万元以上的,使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购置、考察学习、会议、培训、重要接待等大额资金使用,都严格按照调研、酝酿、决定、纪要的决策程序,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规范工程建设。工程项目均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程建设组、验收质量组、财务核算组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副职班子成员任组长,牵头负责,相关科室(公司)负责工程项目、工程招标、预决算、验收、付款等事项,主任会同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规范招标采购。制定《招标项目业务流程》和《招标项目管理办法》,与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评审专家签订承诺书,保证了采购质量,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持续匡正四风,打造廉政文化,增强以案促改文化自觉。打造廉政文化推进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文化宣传,已成为装备中心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大特色亮点。在每个楼层,形成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六个方面”,即责任、教育、作风、纪律、监督、治理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墙,5条以案促改廉政文化长廊,40余副廉政文化宣传画;在一楼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反腐倡廉知识;在河南教育装备网站,开设“廉政教育”专栏;主持党纪党规专题学习、通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把更加出彩作为主攻目标,把高质量作为工作习惯,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行为习惯,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省教育装备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