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家教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10-25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99088727033957221.jpg

全省教育系统家教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市新安县召开

833781997332431680.jpg

河南省家庭教育云平台启动

  

  10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家教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市新安县召开,总结交流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家教工作。河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炳建,省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丽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等出席会议。

  

  会上,崔炳建代表厅关工委总结部署工作,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家庭教育工作内涵,导向上要坚持立德树人,优势上要突出“五老”,作用发挥上注重抓平台建设,行动上注重资源整合,继续完善家教工作网络,推动家长学校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家庭教育科学研究,抓好“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的落实,大力拓展家庭教育新媒体服务平台。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作用,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李金川指出,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优势服务教育,突出立德树人主题,与时俱进,扬长避短,排忧解难,不断总结我省家庭教育工作的成熟经验,遵循教育行政部门主导、教育关工委主抓、学校幼儿园主办的家教工作思路,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共同完成立德树人、家校(园)共育的任务。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局主管局长、关工委负责同志共250余人参会,并参观考察了新安县部分学校的家庭教育工作。会上,新安县、郑州市、济源市作经验交流,表彰了河南教育系统138位家教工作先进工作者,启动了河南省家庭教育云平台。

  

  (供稿/关工委 基教一处 编辑/赵浩男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