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届学生器乐节(管乐节)在郑大举办

2018-10-23 17: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开幕式现场.jpg

全省第二届学生器乐节(管乐节)在郑大举办

1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河南省高工委专职副书记郑邦山宣布活动开幕.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活动

2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开幕式上讲话.jpg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在开幕式上讲话

6管乐节比赛现场.jpg

活动现场

  

  10月19日至21日,河南省第二届学生器乐节(管乐节)省级展示在郑州大学举办。该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以“新时代,新征程——奏响中原号角”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展演活动,充分体现了我省管乐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大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届器乐节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06件优秀作品入围现场展演,参演学生总数5000余人,参与教师300余人。

  

  10月19日,全省第二届学生器乐节(管乐节)在郑州大学开幕。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等出席开幕式。

  

  李金川在开幕式上指出,近几年,我省学校美育不断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特别是我省的管乐艺术教育在中国音协管乐协会的帮助下,挂牌中国管乐学会河南管乐基地,组建中学生管乐示范团,举办丰富的管乐展示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全省各地各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的要求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美育工作,为我省学校美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指挥2000多名管乐团成员共同奏响河南文化名片——少林寺的同名电影主题曲《少林少林》,雄伟震撼的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现场展演中,各个团队尽显风采,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展现了我省管乐艺术发展水平和美育工作的丰硕成果。

  

  (供稿/体卫艺处 编辑/张璟 审核/杨晓谜)



相关文章